close

(法新社華盛頓6日電) 新的科學證據顯示,北極一帶的海冰層愈來愈薄。研究者指出,春天到來時,北極圈一帶超過9成的海冰形成不過1到2年而已。


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The National Snow andIce Data Center)研究顯示北極圈新形成的海冰通常於春夏時融化,如果能存在2年,就能成為關鍵的厚冰層。但過去2年因氣候暖化,大多是新且薄的結冰。


今年冬天厚冰層降到歷史新低,只有37萬8000平方英里,較去年減少43%,失去的厚冰層有一個德州大。通常覆蓋冰雪中,結冰時間較短且較薄的結冰數量約佔70%,但今年達到90%。(譯者:陳蓉)

..........................................................................................................................................................


地球不斷的發出警訊,告訴我們該為我們的家多做點什麼....

我常跟朋友說我不但經營安麗事業,也是安麗志工,因為要推動環保;很多人的著眼點在這是你的噱頭啦,但我們知道如何真正做到環保。


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問他說如何做環保?他除了垃圾分類,不吹冷氣,也無法再做什麼。想用無污染的清潔濟替用品,也只是不用洗碗精,還是要使用其他清潔產品。

我覺得很多人不會去使用資源,一心只想有錢去做綠建築,買機器回來做節能減碳,可是有錢又不知要等幾年,等以後才做環保,環境卻每天都在破壞。

我認為每個人輕鬆可以做的第一步:使用天然無污染的清潔劑,現在有許多天然有機的品牌,當然你不一定要使用安麗的產品,但是市面上無污染的清潔劑價格較高,也是很多人望而卻步的原因。安麗自有品牌自產自銷,加上因為客源多成本低,價格上在中等或中下,成份上全使用植物萃取物,可被生物分解的界面活性劑,獲環保許多國際獎章,這些資料都可在網路搜尋到(或到我的安麗資料庫觀看)。清潔劑是每個人每天都在使用,如果大家換個品牌使用,一個影響一個,河川的污染可以慢慢改善過來,但如果大家都想不差我一個,也就難怪台灣河川都優養化了。


第二步:減少垃圾量。安麗日常清潔用品,不管從刷牙洗臉洗衣洗澡,全都是濃縮產品;一瓶至少省下4瓶的垃圾量,洗碟精還可省下15瓶,家中所有的瓶瓶罐罐,你想一年省下多少量?而且所有包裝都是可自然生物分解的。再來你的荷包你也可以算算你省下了多少,大家一看到安麗產品以為直銷都是暴利很貴,但你自己算算除以3倍4倍的價錢,你家中所買的可能還多花錢,既傷身體也傷環境。我覺得很多人對直銷有些迷思,但是消費者有權去選擇對自己最好的產品,直銷其實只是一個平台,你能去善用它的資源,消費者依然是贏家。


第三步:節能,我也會推薦安麗的鍋子。現在大家透過阿基師都知道好鍋子很重要,油可以不用多,菜煮起來特別好吃,又可以省瓦斯。安麗金鍋採用醫療級18/8不鏽鋼材質,低溫免水煮食法,保留食物原味不流失。沒有油煙問題,瓦斯又省1/3以上,吃的安心,烹調無負擔。


第四步: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騎自行車。排放廢氣油煙是對空氣的一大傷害。

還有其他隨手關水關電,拔掉插頭;多買當季蔬果省錢減碳,使用節能電器...

希望大家多關心我們自然的環境,孕育了幾百年幾千年的好山好水的台灣,以及我們唯一的地球,大家都有義務去愛護它,也讓我們細心呵護的下一代,不要承受我們破壞的結果,能繼續看到美麗的彩虹,我們所愛大自然的風光。

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ychen0317/76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