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楊心怡  攝影.周書羽

2011/03 康健雜誌 148期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疾病的發生多因為生活以及飲食習慣所致。有正確的飲食習慣,才有健康的身體!

你知道嗎?「不吃油」從來就不是長壽的祕訣,更不是減肥的正確方法。本書大力推翻脂肪迷思,教你吃出均衡的油脂。只要能遵照Omega飲食法七大準則,讓omega6脂肪酸與omega3脂肪酸的比值不超過4,就能促進健康,對抗各種疾病。包括改善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肥胖、代謝症候群、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思想、心智能力、情緒、學習能力,都與「脂肪」有驚人的關聯,可以透過Omega飲食法變得健康。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7歲的黃玉卿(化名),是企業高階主管,每天都有成堆的文件及繁雜的公事要處理,是同事眼中的女強人。

追求完美的她,回到家也不得閒,盡心盡力為兩個孩子打點一切。照顧長輩、打理家務也是一絲不茍。

最近,突然牙齒痛得不能碰到任何東西,而且下顎肌肉常常酸痛,以為是蛀牙。好不容易抽出時間看病,牙醫檢查後,驚訝的叫道,「妳牙齒的琺瑯質快磨完了,妳是不是生活太緊張,整天在咬牙切齒、夜裡磨牙啊?」。

「妳少攬這麼多事情在肩上,小心將來牙齒斷裂,」牙醫再三叮嚀玉卿,擔心她身體處於緊繃狀態,牙齒緊咬久了,可能導致牙齒斷裂。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