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均衡飲食

 

當自己聽到醫師證實即將成為準媽媽的那一天開始,總覺得體內由於新生命的加入,為了胎兒的健康,自己當然得好好的補一補。但是您知道嗎?孕前正常範圍體重的準媽媽,在懷孕初期體重是不需要特別增加的,最多僅須增加1~2公斤,所以身為準媽媽的您,只要維持「健康均衡飲食」為最高指導原則,是不用擔心胎兒會出現營養不良的狀況。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元前二千五百年,埃及人、波斯人和中國人已懂得如何鑿井取水。西元前二千三百五十年,美洲西南部的維德台地(Mesa Verde)和敘利亞,已出現功能良好的儲水設施。西元前三千年,古埃及人已興建渠道,輸送水至農地和村莊,供應民眾飲用、洗滌跟消防。

羅馬人是最早將自來水引入家中的始祖

西元前九世紀,羅馬人著手興建石砌輸水渠道。嗣後五百年,他們在羅馬地上和地下興築約二百六十英里輸水渠道,每日可輸送兩千五百加侖水。渠道的末端建成公共噴泉。民眾可自由從這些公共噴泉取水,富有人家則自費興築水管接水到家中使用。這種由公共噴泉取水演變為接水至家裡使用的現象,成為現代世界用水的模式。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準? 濾心黑漆漆 民眾心驚驚
停水後供水品質令人質疑 自行時報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大停水讓人餘悸猶存,雖已恢復供水,但家中裝飲水器的民眾發現,近日換下的濾心色澤幾近黑色,不同過去黃褐色,質疑恢復供水的水質有問題。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