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準? 濾心黑漆漆 民眾心驚驚
停水後供水品質令人質疑 自行時報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大停水讓人餘悸猶存,雖已恢復供水,但家中裝飲水器的民眾發現,近日換下的濾心色澤幾近黑色,不同過去黃褐色,質疑恢復供水的水質有問題。


水公司︰符合規定才能供水

自來水公司表示,水質要符合一定水準才能供水,恢復供水初期,水的濁度可能會高些,但都符合規定,原則上水質不會有問題;比較可能出狀況的是,停水一段時間後的供水,管線陳年泥沙受到擾動,可能導致家戶水龍頭流出的水較不理想,水若經過濾心,濾心的顏色會較重,看飲水機業者表示,經驗上來說,大停水或颱風過後,水質都比較差,從濾心更換上可以看得出來,因此一般都建議客戶,颱風或停水過後最好縮短換濾心的時間。

家中裝濾水器的張姓民眾,7月才換濾心,一般都是3個月換一次,但 8月中旬颱風天過後恢復供水,他發現水龍頭的水有一股異味,以為是水塔的問題,但檢查後沒異樣,才懷疑是水質,連忙連絡飲水機廠商來換濾心,拆下濾心之後,濾心顏色竟是前所未有黑色,以前更換下來的濾心都是黃褐色,黑色的濾心讓他心驚不已。

水專家的看法

從照片中的濾心來看,泥沙、雜質在所難免,再加上遇到老舊的管線破洞,勢必加重二次污染水質的狀況,以德國的經驗來說,一定會在家中進水處先行安裝泥沙雜質過濾設備,該設備主要的功用是將跟頭髮差不多粗細的大雜質先過濾掉,再利用優質的活性碳濾心過濾掉顏色、味道以及過量的餘氯,出來的水質就不會造成上述新聞圖片的狀況;再進一步就是提供防止家中牆壁管線結垢的處理系統,以確保家人的健康。


通常過濾後的水質,洗完澡後皮膚會比較光滑,不會有乾澀的感覺,重點是連沐浴的洗潔精用量都會明顯減少!
如果您覺得受益良多,要幫忙"推"喔!感謝!

-------------------------------------------------------------------------------------------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