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近百名居民認為,中科前天在大安溪放流口的試排放廢水,造成大批死魚,可能危及民眾身體健康,昨天前往后里園區的廢水處理場抗議,中科同意暫時停止排水,下午水質報告出爐,指氨氮量超過標準,環保局做出禁止排放廢水決議。

原本這項檢驗報告應該在下午5點就要公布,但環保局不斷開會討論,一直無法做出結論,甚至不願透露細節,「推說要統一發言」,直到晚上7點才做出上述的結論。

市議員吳敏濟表示,如果水質不合乎標準,就應果斷禁止排放,環保局做事拖拖拉拉,「好像有什麼內幕」,難怪民眾會質疑檢驗報告的正確性。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郭坤明昨天上午原本希望,等環保局水質報告出來,再決定停止排水;但大安區三名市議員吳敏濟、楊永昌、李榮鴻,都強調「魚都死了,人怎麼能活」,要求立刻停止排放。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可曾想過刷完牙吃橘子,為什麼橘子會變得苦澀難以下嚥?日本醫學博士坂下榮對此提出說明,由於牙膏中的「合成界面活性劑」會破壞舌頭上的味蕾,造成刷牙後吃東西味覺的改變。牙膏幾乎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即便是因習慣而忽略它的存在,與人體有「親密接觸」的產品至關個人健康,怎能忽視成份的安全性?

市面上的牙膏多半外包裝都未清楚標示成份,除可能不經意將合成添加物吃進肚,隨血液循環全身,甚至累積在肝臟,破壞肝臟或腎臟細胞,根據實驗結果顯示,第一天發現肝臟有洗劑,一週後洗劑竟存在各個臟器、骨骼、肌肉和腦中,可見肝臟對於人類製造出來的化學物質,並不具任何分解酵素,易導致毒素囤積,造成「解毒」機能減退。尤其市面上兒童牙膏含有許多不同的口味,這些味道來自化學成分調配出來的「人工甘味劑」,更增加人體吸收有害物質的危險性。

媒體近日更披露,美國最新的研究直指,孕婦長期使用含抗菌成份「三氯沙」的牙膏,可能因此傷害胎兒腦部發育。此外,螢光劑話題餘波盪漾,透過新聞報導,才驚覺原來諸如此類不肖商品已充斥生活週遭,不僅BB霜,中國製人字托、化妝棉、T恤,連最親近人體的清潔用品─牙膏,竟爆出有消費者使用後「牙齒白到發光」駭人聽聞的消息。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確的洗臉步驟

1.先將雙手用清潔產品洗乾淨。

2.潤溼臉部。

3.把適量清潔產品置於潮溼的手掌上,並且充分揉搓起泡。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