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現代人煩惱多容易長白髮,也沒時間上美髮院染髮,染髮劑不再神祕地只有在美髮沙龍看到,而是在一般賣場、網路、美妝店到處可見了。品牌也愈來愈多,銷量愈來愈大,這表示在家DIY染髮愈來愈普遍了。

一組染髮劑,從百來元到四、五百元都有,大半都貼上「不含PPD」的標籤。對消費者來說,就算不知道PPD是什麼,也會跟著避險。(從眾心態吧!PPD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要不,怎麼大家都強調不含有。)

PPD化學全名是Para Phenylene Diamine,中文是對苯二胺。寫法上還有p-Phenylene diamine、1,4-diaminobenzene,都是一樣的成分。

天然、植物性配方就對嗎?

染髮族必須有的危險意識是,染髮劑對皮膚的刺激性、毒性與危及健康的後遺症,遠遠大於擦在臉上的化妝品。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點鬧鐘響,你習慣起床後先喝杯水,開始美好的一天。辛苦的一天結束,你也習慣洗澡消除一天的疲憊。

我們全然依賴水,滋養生命。

環保署、水公司也常告訴你,水很健康。

環保署抽驗飲用水水質,民國93年全台飲用水不合格僅0.46%(見80頁),你可以上網,點選你所居住區域的水質,當然看不出什麼,因為幾乎都是合格的。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健局調查發現,台灣20歲以上成人每十人有一人有高血脂問題,總共將近180萬,比糖尿病還多。然而大多數人對於膽固醇超標的警訊卻掉以輕心,因為沒有明顯症狀。

常有病人問台北榮總心臟科醫師陳肇文:「膽固醇高真有那麼嚴重嗎?」

陳肇文會根據病人的膽固醇數值、年齡、有無糖尿病、高血壓、是否曾中風、心臟病等風險因子,告訴病人未來罹患、或者再次復發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病的機率,如果風險高又不治療,「那就像是和高血脂玩俄羅斯輪盤賭運氣了。」

因為高血脂是心血疾病頭號警訊,血中膽固醇過高,容易堆積在動脈血管壁內層,引起慢性發炎並形成斑塊,使血管壁變厚變硬、阻塞,一旦發生感染、天氣驟冷、生氣等狀況,很容易引爆中風、心肌梗塞、猝死等危機。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