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瓶裝不含礦物質清水(包括蒸溜水)的害處
 
  在很多國家的辦公室環境,從飲水機飲用蒸溜水,十分普遍。可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更多資料),不含礦物質的清水 (包括蒸溜水),對人體有多方面的害處。它會減少細胞中的水份,並透過更多排尿,而增加水份及礦物質的流失。
 
  不含礦物質的清水,亦令體內的鈉及氯等電離子失衡,妨礙細胞膜、多種酵素和賀爾蒙的正常功能。從不含礦物質的清水,人體完全沒有、或只能吸收極少的鈣及鎂。 
 
  飲用者可能會感到疲倦、虛弱、頭痛、肌肉抽筋、及不正常的心跳等。在嚴重的急性情況,甚至會出現腦水腫、痙攣、及血酸中毒。
 
 
1.2  從 PVC 的塑膠瓶,滲漏的有毒化學物質(鄰苯二甲酸鹽,phthalates)
 
  瓶裝水的膠瓶,是以 PVC (polyvinyl chloride)、或 PET(又稱 PETE, polyethylene terepthalate) 的塑膠物料製成,PVC 並不透光,而 PET 則是透明的。所有 PVC 的塑膠瓶,均含有一些稱為鄰苯二甲酸鹽 (phthalates) 的有毒化學物質,來將塑膠物料軟化。 
 
  由於鄰苯二甲酸鹽 (phthalates) 與塑膠物料本身,並沒有化學上的連結,因此會隨時間從 PVC 的塑膠瓶,滲漏到水中(英文資料來源)。其中一個研究發現,在 PVC 的塑膠瓶儲存了 10 個星期的水,含有鄰苯二甲酸鹽(英文資料來源)。如瓶裝水被放在太陽下、或炎夏中被曬至赤熱的車廂內,會加速釋放鄰苯二甲酸鹽至水中。
 
  鄰苯二甲酸鹽已被確定,會擾亂睪丸素(testosterone;一種男性賀爾蒙)、和其他賀爾蒙,而且亦與女童提早發育(更多英文資料)、及加劇過敏反應(更多英文資料)有關。高水平的鄰苯二甲酸鹽(如在工業環境中接觸),可能導致成年人不育及患上癌症。
 
  研究亦發現,男性的胎兒,如在母腹中接觸到鄰苯二甲酸鹽,會顯著地改變男性的特徵,以及令男性的生殖系統發展不健全。不幸地,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CDC) 的全國性調查,令男性胎兒出現不良後果的鄰苯二甲酸鹽水平,低於美國四分之一婦女體內的水平。 
 
--------------------------------------------------------------------------------------------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