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壓力是美膚大敵

壓力一般指的是精神方面遭受過大的干擾,生活事件是否會造成壓力與個人的認知有很大關係,例如談戀愛對一般人來說應是快樂的事,但有些人因為患得患失而感受到巨大的壓力,強大的壓力會引發身體一連串的自律神經及荷爾蒙變化,使肌肉緊繃及皮膚血管收縮,一旦皮膚無法得到充分的滋養,皮膚狀況便愈來愈差了。

要紓解生活中的壓力,除了每天做三十分鐘中等程度運動,以正面思考看待四周的人、事、物,維持正常作息及充足的睡眠之外,也應注意均衡的營養及攝取的飲食種類。

2多喝水,皮膚才能水水

大家都知道喝水對美容的重要性。每天要喝足夠的水,才能使皮脂腺功能正常運作,讓皮膚有正常的油脂量。

3攝取足夠蛋白質

皮膚要維持健康美麗,就需要攝取適量的蛋白質,有一項研究指出,攝取醣類過少較易有緊張的情緒,適量的肉類、蛋、乳製品可增強專注力、判斷力,一旦工作效率高,事情處理妥當,壓力就消除,而皮膚也會變得有光澤。人一天中攝取的蛋白質,建議大約佔全天總熱量的百分之十到十五,每公斤體重約需一至一點五公克最為健康。

4維生素A、B、C、E幫助代謝

補充維生素A的食物,例如豬肝、雞蛋、南瓜、胡蘿蔔、菠菜、柳橙、奇異果等可改善皮膚角質的粗糙,減少角質層水分流失,有助肌膚保濕,對戰痘也是很有幫助的。

補充維生素E的食物,例如杏仁、大豆製品、深色蔬菜、核桃、橄欖油等,可使皮膚角質正常新陳代謝。

維生素A、C對合成膠原蛋白的過程很重要,含有這兩種營養素的食物有豬肝、枸杞、蔥、茼蒿、青花菜、南瓜、柑橘類、木瓜、奇異果等。

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糙米、全麥、瘦肉等,對皮膚角質的形成及維護也很重要,而南瓜糙米雞肉飯中含胡蘿蔔素、糙米及雞肉含的維生素B,是提高身體保濕度的餐點。

5補充鐵質好氣色

缺乏鐵質會引起神經緊張,對皮膚不利,如果經醫師診斷有缺鐵現象,不妨吃些含鐵質的肉類,也可適當攝取乳製品及深色蔬果以補充鈣、鎂等營養素,達到紓壓、美膚的效果。

-------------------------------------------------------------------------------------------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