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了一場烹飪示範,讓我學到如何煮好美食,最特別的是和傳統煮食要用大火煮食且放很多油的印象不同,老師用僅需一具爐火,熱力就能從最下方的鍋子一直傳送到最上端的鍋子,一次完成多樣菜餚.更重要讓我印象深刻是老師說到為什麼很多女性容易得到癌症,因為大部分的原因是待在廚房的時間,吸了太多的油煙,想想看排油煙機都可以洗,可是我們的肺是不能洗的,主要是傳統的烹煮方式,讓這些油煙積在體內,難怪會有癌症產生,可是用這套鍋具可以沒有太多的油煙,而且很簡單,顛覆了傳統的煮食方式,可是食物卻依然好吃,身體又健康,這是最棒的,以下是老師提到健康烹飪的方法與技巧:

如果您還以為只要煮出色香味兼具就是好廚子就未免有點太落伍了,因為好吃不一定健康。不當的烹煮方式不但會使食物中的營養素流失,還容易引發有毒物質及致癌物,吃進肚裡對身體不但毫無幫助,反而危害健康,所以以下的方法與技巧一定要記住哦!
1.低溫無油煙:避免大火,過高的溫度會破壞一些營養素,也容易使食物本身變質,而且產生的油煙也可能導致肺癌。
2.加熱時間短:長時間的燉煮會使食物中的養分流失,煮越久流失越多。
3.盡量用水煮、川燙、蒸等烹調方式,可以保留較多的營養並避免攝入過多油脂。
4.避免碳烤和高溫油炸,尤其是食物燒焦的部分易產生致癌的物質,最好不要吃。
5.在食物煮熟後盡量去除油脂,例如用紙巾吸取過多油分,撇去湯上的浮油。
慎選烹飪用油,油質要穩定耐高溫不易起油煙,橄欖油就是很好的選擇。

--------------------------------------------------------------------------------------------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