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浴室難免每天都會碰到水,有濕氣是鐵定的,和家中有沒有安裝除濕機並沒有太大的關聯。一般來說,鋪貼磁磚多半是以水泥抹縫,水泥抹縫乾後會變成淺灰色,如果在濕氣過重的情形下,只會產生青色的青苔,並不會有泛黃的情形。

衛浴間的瓷磚常被油膩、水銹等污染,為保持瓷面清潔又不損壞瓷面光亮,可使用多功能去污膏來清潔。至於瓷磚的縫隙處,可先用刷子蘸少許去污膏去除污垢,然後再在縫隙處刷一道防水劑即可。浴室的瓷磚縫中有了污垢,可噴些浴室用的清潔劑置於污垢上,稍等一會兒,以刷子輕刷,同時以清水沖洗。如果還有殘存的污漬,就改用洗衣用的漂白劑依上述要領做。如果希望將浴室的瓷磚洗得潔白而發光的程度時,可在肥皂水中加少許氨水。

針對磁磚的保養,應該每隔一段時間就用軟性清潔劑清洗磁磚,還有衛浴設備,浴室加強保持乾燥,通風,而或者你可以採用乾濕分離的方式,安裝淋浴隔屏,保持浴室空間的乾爽,這樣一來磁磚的使用壽命就可維持得久一些。瓷磚縫隙間的污垢並不容易清潔,建議可以將清潔劑塗在牙刷上來擦拭。如果仍然不見成效時,也可以先灑上漂白劑之後,再使用相同的方式處理一次。

每日用完浴室即刻勤洗擦拭,淋浴後,順手將噴頭調節到冷水位,向周圍墻壁稍加噴淋,即可除去凝結在瓷磚上的浮水印。靠近地面的幾排瓷磚比較難清理,容易出現黃色水鹼樣污垢,連刷子都難以清除。這時候,可以將清理馬桶用的清潔濟裝入噴壺內,由上而下地噴到瓷磚上,過10分鐘後,用刷子進行清理就可以了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