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皺紋產生的因素 :
1.     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是皮膚結構的骨架,在長期紫外線的傷害後,造成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的退化,逐漸崩解減少,變得沒有彈性。
2. 年輕的皮膚比老化的皮膚有更多的脂肪,皮膚面積會隨著年齡持續擴大,而皮膚底部的脂肪組織卻逐漸減少,皮膚脂肪減少、細胞間質缺乏、細胞生長休止、基因老化和重力的影響致皮膚脂肪層減少,加上臉部肌肉逐漸萎縮,使得皮膚下垂產生。
3. 重復的臉部表情 造成皺眉紋和法令紋發生
4.由於隨年齡增長免疫力變差,老化的皮膚也較容易發生過敏反應發生。
5.  由於皮膚DNA 和 RNA受到長期紫外線的傷害、自由基引起的發炎反應等,使得傳遞生長的訊息逐年減弱,皮膚細胞無法恢復如年輕時那樣複製旺盛的景況,開始出現異常的細胞,皮膚保水的能力變差,使得皮膚表層變乾出現小細紋。極度乾燥的皮膚如果沒有使用保濕品,皮膚甚至還會出現乾燥發紅的現象,那是因為細胞間質受損所致。
6. 皮膚氧氣濃度降低。
7.荷爾蒙下降。
8.外在因素包括: 日曬、空氣污染、抽煙等。
防止皮膚皺紋產生包括 :
要避免過度乾燥造成的皮膚細紋,定期的去角質移除皮膚表層已老化的細胞,讓健康的皮膚細胞顯現。在皮膚上使用防曬、抗氧化、抗刺激產品來保護皮膚,再以維他命A 酸和果酸來促進皮膚膠原蛋白,修復彈性纖維,維持皮膚的保水能力,細紋自然延緩形成。
 


本文由【陳興漢醫師】所提供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