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無法改變的窮腦袋;沒有無法改變的窮口袋。 窮人和富人最大的距離就是,富人允許自己的口袋空,但他不允許自己的腦袋空;而窮人允許自己的腦袋空,而不允許自己的口袋空。

窮人說:我曾經沒有錢,我也曾經有過很多錢,但到最後我還是沒有錢,因為我就是一個窮人,我與富人有著0.05mm的距離。富人說:財富是屬於你的,也是屬於我的,但最終還是屬於我的,因為我就是一個富人,我與窮人有著0.05mm的距離。

本書為讀者丈量了從窮人到富人的真實距離,找到了窮的原因,發現了富的理由。進而得出,從一個窮人變成一個富人,必須擁有本書提供的「8個證件」。 也只有具備這「8個證件」,你才能創造財富,擁有財富,駕馭財富,成為自己理想中的富人。

富人,必須擁有的「8個證件」 一切可行,從窮人到富人的許可證 富人往往做最好的選擇,雖然有時他的選擇看起來不盡情理、不可思議。窮人的選擇,就是所有普通人都能做出的選擇,也是最容易的選擇。 信用無價,從窮人到富人的身份證 窮人和富人在一開始時,也許沒有區別,但是在最後,富人總是上了他的天堂,窮人還是下了他的地獄。他們之間的區別在於如何發現財富和駕馭財富。

審時度勢,從窮人到富人的駕駛證 無論是富人還是窮人,他們的人生絕對不會一成不變、一帆風順。這個暫短而又漫長的過程中瞬息萬變,富人會逆流而上,窮人會隨波逐流。膽識過人,從窮人到富人的健康證 窮人和富人的距離其實並不遙遠,也許是幾年,也許是幾十年。然而就是這麼長的距離,有的人卻丈量了一輩子。

永不言敗,從窮人到富人的資格證 由窮人變成富人,是一個過程。有的人跨越了窮人和富人的臨界點,成了真正的富人。他們比窮人多了堅強的意志,赴湯蹈火的氣魄,榮辱不驚的姿態。經營細節,從窮人到富人的工作證 由窮人變成富人,是一個質的轉變。不停地做夢的人一直是窮人,而富人則在不停地做事。因此,有人認為,這就是窮人和富人的距離。

超前規劃,從窮人到富人的通行證 窮人和富人最大的距離就是,富人允許自己的口袋空,但他不允許自己的腦袋空;而窮人允許自己的腦袋空,而不允許自己的口袋空。野心勃勃,從窮人到富人的出生證 貧窮不是上帝賦予一個人的義務,不是命中註定而是行為註定的結果,富有才是一個人活著的目的和權利,而不是一個人或一些人的專利和特權。

內容導讀      

想法決定您的財富!     

窮人和富人的關鍵差異不在口袋金錢的多寡,而在腦袋。這本書將全面解開窮人之所以貧窮,而富人之所以富裕的所有奧秘。

富人和窮人的區別,不在金錢的有無,名牌的有無,豪宅的有無,收入的有無,事業的有無,成功的有無。而在對人生關鍵時刻的選擇上,分出不同。而人生的成敗、貧富的差距,就在這一點一滴的選擇累積過程中形成了。

就拿下面這些事情來看,就會知道,貧富之間的差距,有多微妙了!

1學習(和學歷的取得與否無關)
窮人學習為了飯碗:
因此被動、消極、盲目、不甘願,不懂思考,人云亦云。怪罪社會環境造成其貧窮。
富人學習為了力量:
因此主動、積極、熱切。樂於探究事務的本質與原因。養成不斷思考的習慣。

2責任
窮人視責任為累贅:
認為責任是累贅,活受罪。因此能逃避就逃避,寧可安於現狀,也不願意改變。做事情沒有原則,短視近利。因此窮人能靠就靠,絕對不自己努力或出頭。窮人喜歡別人給的依靠。
富人視責任為動力:
小到個人家庭、大到國家社會,富人認為他有責任承擔起大家的生活和幸福。因此無論遭遇何種艱難險阻,富人都不會放棄,也不會替自己的軟弱失敗找藉口,更把責任視為自己進步的動力。而富人努力打拼,希望闖出一番前途。富人喜歡自己開創門路。

3希望
富人看不到希望就準備:
富人一無所有的時候,並不絕望。他不信命運,不隨世俗漂泊,堅定自信,努力學,習觀察思考感悟實踐累積實力,替未來做準備。
窮人看不到希望就放棄:
窮人一無所有的時候,怨天尤人,認為是天注定,再努力也無用。因此放棄停止,不再前進。因為到處都在跟他說不。

4工作
富人把一個工作做透,才跳槽:
富人工作時,努力盡心研究,產業的運作模式,前景,市場方向,遊戲規則。當摸透產業而發現沒有前景時,富人選擇離開,找尋新的產業。富人離職多半是因為已經有所收穫,再無所可學。因此富人學會不斷把自己做大。富人工作在乎能否學到東西,幫助自己的未來發展。富人進公司是要幫助公司壯大成長,把公司當作發展才華的舞台,學習掌握產業運作,富人不斷找尋機會換更好更大的位置。
窮人把一個工作做砸才跳槽:
窮人只想找能夠安身立命,保住退休金與工作。從不想到要發展,再不然就是怨薪資不好,公司不好,回報不好,不能適應。因此離開窮人離職,多半是不滿收入。窮人只會把自己做死。窮人工作在乎薪水多寡,工作環境好壞,窮人死抱一家公司不放,把一生托付給公司。窮人只圖保住工作和位置。

5機會
富人創造機會:
富人不信命不信機會,但懂得觀察時局,掌握機緣,馬上行動。投注全部心力,務要達成目標。因此,常常得以創造機會。富人不會抱怨,懂得靠自己完成所有事情。失敗的富人會繼續站起來往前走。富人把機會當璞玉,要再三琢磨。
窮人等待機會:
窮人因循守舊,認為一切都該環境準備好。事情不如意就抱怨。失敗的窮人會怨天尤人,再也不願意行動。窮人把機會當石頭,想一腳踢開卻又不知如何搬動。

6困難
窮人忍受天災:
窮人對於與生俱來的環境和社會,都是逆來順受,從不想要改變或者掙脫。窮人不甘貧窮,但只能忍受貧窮。不求改變。窮人因循守舊,不敢突破。因此窮人安於貧窮,聽從命運師長父母傳統家庭的安排。聽天由命,雖然怨言不斷。
富人難耐人禍:
富人從不覺得任何事情是理所當然。他們不斷找尋機會,開創新局。富人不甘貧窮,但會拼命找尋脫貧致富的方法,力求改變。富人大破常規,大破大立。富人渴望富有,而且不斷努力達成。

7經營
窮人被別人經營:
窮人可能出身富裕家庭,甚至在錢堆生活。但卻大把花錢,而不知錢從何來,也不懂珍惜,更不懂如何賺錢。只是錢的奴隸。有錢讓他們越來越貧窮。哪怕他們很有錢。因為不懂得經營安排自己,所以變窮。因為窮人習慣走別人替他安排好的路,也習慣被安排、被領導、被規劃。因此成為不懂思考或安排自己的奴隸。因而成為富人經營管理的對象,富人賺取錢財的工具。窮人只想有份工作,有份薪水,穩定生活,渴望固定而害怕變動。窮人經商,是經營自己的帳本,分毫必較。
富人去經營別人:
因為富人不斷努力,希望擁有事業,渴望不斷開創。富人敢於冒險創新,敢於創造機會。利用機會,掌握任何一個可以發展壯大的機會。有目標可以努力,因此相當積極努力的經營事業。富人經營,是經營自己的人品與信用。

8賺錢
窮人在乎賺錢的多少:
窮人貪婪,卻只求一夜致富。窮人要的是小而康。窮人都自以為聰明有本事,愛裝老大,寧可不賺錢也要顧面子。
富人在乎賺錢的方法:
富人也貪婪,但卻講求按步就班,找出賺錢模式。富人要的是大而豪,富人以生意和事業為重,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9金錢
窮人糟蹋錢:
窮人大方,因為窮人不把錢當回事。他們認為錢就是要花。因此在沒必要的投資上相當慷慨,只怕被別人說窮。窮人有錢,社會受虐。因為窮人揮霍享樂,導致社會逸樂風氣日盛,人民浮躁,只貪圖金錢享樂,而不擇手段。精神上麻木不仁。窮人認為錢在富人手裡,但只會羨慕而不知如何賺取。
富人使用錢:
富人相當小氣,因為富人把錢當資本,只在必要的地方投資,絕不亂花錢。富人有錢,社會受益。富人以金錢回饋社會,貢獻社會,造福社會。捐款建醫院,提振善良風氣。富人認為錢在窮人手裡,因此拼命生產好東西,要換取窮人口中的金錢。

10改變
窮人想改變生活:
窮人只在乎自己過的好不好,只希望自己能夠生活過的富裕,卻不知道要怎麼讓自己生活富裕。窮人不敢放棄,因循守舊,即便知道是錯的沒有幫助的,還是不敢改變。窮人珍惜現在,即便現在並不好。所以窮人只會賭博(渴望一夜致富)。窮人怕鬥,因為害怕改變現狀。
富人想改變命運:
富人胸懷大志,希望改變個人,甚至社會的命運,讓大家獲得更好的享受。富人隨時在改變,只要能夠更好。富人珍惜未來,因此看準機會,致力改變。因此富人懂得掌握賭博與遊戲背後的規則。富人敢鬥,因為有拼搏,才可能開創新局。

11失敗放縱
窮人會錯一世放縱一世:
因此窮人失敗後,選擇放棄。因為窮人跌倒,就昏頭轉向。窮人只會嘲笑別人,而看不見自己的問題。窮人失敗後找藉口,推委過錯。窮人在失敗中看到死亡。窮人怕失敗。
富人會錯一時放縱一時:
因此富人失敗後選擇重來。因為富人跌倒,卻摔出膽量。富人得自嘲,也懂得借失敗證明自己。富人失敗後找理由,拼命改進。富人在失敗中看到希望。富人敢失敗。

12生活狀態
窮人喜歡富人的樣子:
因此窮人怕人說窮,賺錢只為了買名牌,滿足虛榮與享受。窮人只想要豪宅名車,卻不知道怎麼去賺。窮人認為錢就是成功的終點。窮人在乎名牌存款,窮人賺錢為了消費、享受。窮人習慣揮霍財富,窮人在乎別人的眼光,人云亦云。
富人堅持窮人的生活:
富人知道貧窮勤儉精神,可以幫助自己更加專注,而且不會流於奢華享受。富人不一定要豪宅名車,而錢只是證明其富人性格與成功的工具。富人在乎聲望信譽。富人賺錢,為了證明富人習慣尋找財富。富人在乎自己的決斷正確,並努力證明。

-------------------------------------------------------------------------------------------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