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髮質的話,選擇油性髮質用的洗髮精應特別加強去污能力。如果是特別油膩的髮質則應不含滋潤成份的單效洗髮精,才能徹底去除油分。

  洗髮精的選擇,成分是遠比品牌重要, 所以當我們在選擇洗髮精時,記得要注意洗髮精的成分,可選擇含有焦油(tar)、Zinc pyrithione、selenium sulfide或水楊酸(salicylic acid)等藥用洗髮精,焦油具止癢功效,Zinc pyrithione可去頭皮屑,selenium sulfide可止癢及去頭皮屑,而水楊酸則有軟化角質、預防芽胞菌感染的效果。

  至於市面上的精油洗髮精,只建議乾性髮質的人使用,不建議油性髮質的人使用,因為對他們來說會過於營養,阻塞毛孔反而造成頭髮的負擔。

  不過,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論你用何種洗髮精,記得洗髮後須徹底沖洗,不要殘留洗髮精於頭髮上,並儘量保持頭髮乾淨清爽。


關於保養方面應該注意:


1.頭髮出油很嚴重的人,最好能天天洗頭,但萬一發生大量掉髮、頭皮出現紅色疹子或是讓頭皮屑增多等情

形時,最好能減少洗頭的次數,以免影響到頭皮的健康!

2.使用油性頭髮專用、pH值在 7左右的洗髮精,因為這種護髮產品的油脂含量較少,不但能洗去頭髮上的油

脂,也不會刺激油脂分泌,讓原本就已經很油的頭皮再「雪上加霜」。

3.洗髮及吹乾頭髮時,水溫及吹風機的溫度不要大高,在高溫的情況下,不但會讓油脂液化,使其分散到頭

髮的內層去,同時也有可能會更刺激油脂的分泌。

4.洗髮及梳髮時不能太用力,避免皮脂腺發達。

5.油性髮質的人千萬別養成隨手拿起梳子梳頭的習慣,也別經常按摩頭皮(最好一星期一次即可), 因為梳

頭及按摩頭皮這些動作會刺激頭皮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6.護髮產品可選水份較多、蛋白質較少的。一般針對出油洗髮精成份有蘆薈(深層清潔)、茶樹(收斂)、檸檬

酸(調理)、荷荷芭油柏樹(溶解毛囊油脂)等!

7.避免吃油炸刺激性食物。如巧克力、薯條、雞塊、咖啡等。

8.選擇簡單、易整理的髮型,可以避免因為整髮動作而增加油脂的分泌,同時讓髮根稍微直立(可利用噴霧

定型液來固定髮型),避免讓頭髮緊貼在頭皮上,可以減少頭髮對頭皮上油脂的吸收。


油性髮質是天生的頭皮問題,並沒有所謂「根治」的方法,因此想要解決頭髮油膩的困擾,就要靠日常生活

的保養來改善,護理工作做得好,就不用擔心頭髮出油的問題!


如果你屬於細塌髮質者:

1.洗髮精成份可選用含肌醇、植物鈦(增加彈性)。

2.多吃蛋白質食物。

3.多按摩頭皮、梳髮、刺激血液循環。

4.燙髮切勿燙得太捲及藥劑時間太久。

5.選擇護髮素蛋白質可以多些。

其中造成細塌髮質的原因是蛋白質纖維數目少及遺傳或週遭環境的改變。
 

--------------------------------------------------------------------------------------------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