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兒肥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共同困擾,知美醫美診所院長莊佳榮表示,暑假是整形旺季,門診發現國外留學生返台瘦臉整形的需求明顯比去年同期增加2成,而各大美容醫院診所已有許多瘦臉項目,關於安全性、該怎麼瘦臉,都可依預算、效果及個人喜好來選擇。報導╱游茗茱 攝影╱高大鈞 

唉呦,我的嬰兒肥要怎麼消除啊?(設計對白) 


莊佳榮醫師表示,台灣學生偏好做雙眼皮與隆鼻等小手術,因國內醫療先進及手術費較國外低,國外留學的學生回台,則是以削骨瘦臉手術居多。莊佳榮醫師說,瘦臉方式包含有咀嚼肌肉毒桿菌注射、抽脂、傳統削骨與韓式削骨四大項,而目前較新的韓式削骨手術不僅手術時間短,恢復也較快。但無論是何種瘦臉方式,術前溝通很重要,且術後加強保養,可避免引起副作用。

這樣做


補充蛋白質
做完臉部削骨後補充蛋白質食物,如魚肉、豆類、蛋、牛奶,可加速傷口痊癒,建議每天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份量以3份為宜,蛋類1顆算1份,牛奶1杯300c.c.算1份,豆類和魚肉如拳頭大小也是1份。


暫停去角質
因做完臉部削骨手術後皮膚較敏感,毛細孔也會變得粗大,因此2周內要避免三溫暖烤箱、SPA等產生高溫場所,1個月內不要去角質、換膚,以免造成皮膚敏感發炎,此外,外出時則要做好防曬措施。


溫敷消腫脹
作完臉部削骨或抽脂手術後,有些人會出現皮膚腫脹反應,可在48小時以內,立即用冰敷來舒緩不適,若持續出現局部紅腫,可改以溫敷消腫脹,溫度可用手背試溫以不燙手為宜。


術前溝通達共識
很多人會要求做到不切實際或不適合個人臉型的手術,莊家榮醫師提醒,無論是何種臉型,在施作手術之前都必須經合格的整形醫師詳細評估溝通,以達到雙方共識。


飲水勿過量
夏日酷暑許多人會猛灌冷飲解渴,莊佳榮醫師提醒在做完臉部抽脂及臉部削骨手術後7天盡量不要喝含糖飲料,飲水也不要過量,每天以2000c.c.的水為限,尤其睡前忌喝太多的水,以免使臉部浮腫,此外,也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咖啡因飲料。


顏面骨骼在20歲約可發展完整,年輕的皮膚彈性佳,較適合做手術,若超過50歲以上的年長者,可能會因手術造成皮膚鬆弛,較不建議進行瘦臉手術。
2010年08月17日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