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是清潔牙齒的工具,本單元告訴你如何選擇一把是何自己的牙刷,以及牙刷有哪些種類,傳統牙刷與電動牙刷有何差異之處。

 

選對牙刷有技巧 適合自己最重要

1、  一把適合妳的牙刷,刷頭大小一定要適中。每個人口腔的大小不一樣,標準就是這支牙刷必須能在妳的口腔內靈活的轉動,並且能刷到每一個牙面。

2、  牙刷刷毛不能太硬,要有一定的柔軟度,才不會傷害到牙齦,使用久了甚至會導致牙齦萎縮。

3、  牙刷的刷柄也很重要,並不一定挑選什麼樣特定的形狀,只要握起來順手、方便操作,而且不會妨礙到刷牙動作的順暢性就可以了。

4、  刷毛的排列數量,依個人的喜好來決定,但以刷毛的形狀來說,波浪形的刷毛會比一般平面形的刷毛更容易深入牙縫。

5、  如果是電動牙刷的話,要注意刷頭大小、刷毛軟硬是否適中,轉速最好是能調整的,因為每個人牙齒承受轉動的速度都不同,太快的話會造成牙齦的傷害。

 

牙刷種類  

參考資料:齒科專業叢書01─「植牙聖經」/ 健康百科04 / 朵琳出版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