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青春永駐,永保年輕亮白的臉頰,光靠天生麗質是不夠的。身為皮膚科醫師的我,從11年前開始進入皮膚科這行,那時剛開始接觸到果酸(甘醇酸)、換膚、紅寶石除斑雷射,到如今十年後,各種醫學美容的儀器與保養品,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

筆者接觸過林林種種的雷射光與保養品,目前是我主要的保養方式:

白天:

  • 美白:左旋C(因為除了美白、抗老、又兼具SPF2之效果,所以用於白天)
  • 保濕:玻尿酸(鎖水)、清爽日霜(防止水分蒸發)
  • 防曬:SPF30以上

晚上:

  • 清潔:卸妝&洗臉。
  • 保濕化妝
  • 美白精華液(成分:酯化C 或 熊果素 或 鞣花酸 或 麴酸 或 極佳白)
  • 老化面霜(成分:艾地苯 或 五、六胜肽 或 生長因子)

出門時:

只要是白天有太陽光,即使擦上防曬霜,也要做好防曬配備:

  • 寬帽緣的遮陽帽(以能遮蔽陽光曬到臉頰為主)
  • 大鏡框的太陽眼鏡(以能遮蔽到顴骨為主)
  • 洋傘(以深色、雙層防曬布料,不透光為主)

開車時:

最好車內窗戶能加上遮陽廉,但就駕駛者而言,正面的紫外線漫長照射更要注意,因此白天開車時,防曬口罩及袖套也是我重要的裝備。

不吃具感光性的食物:

如香菜、芹菜、九層塔,以及不吃太多易使膚色臘黃的食物,如:木瓜;胡蘿蔔。

定期換膚:

每個月換膚一次,一般會安排在生理期前1~2週換膚,因為此時皮膚的出油情況會較平常多,也易於長痘痘,如此可兼具調整皮膚的出油量及角質代謝,使長痘痘的環境降低。

適時的縮小毛孔:

當因作息忙碌、晚睡、出汗出油多,而導致毛孔粗大時,會搭配柔膚雷射及換膚來迅速縮小毛孔。

定期除斑:

每2-3個月做一次脈衝光,快速除掉臉上的淺斑,維持透明感肌膚。

定期除皺:

每4~6個月注射肉毒桿菌,藉以放鬆臉部常用到的表情肌肉(動態紋),使肌膚更緊實,以預防永久之靜態紋產生。

若想維持無斑、無皺、零毛孔的肌膚,持之以合的保養是必須的,稍微放縱不管,皮膚是會洩漏了你的年齡呢!

徐毓聆 醫師 / 華麗整形外科診所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