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台灣水質污染嚴重,根據元智大學環境科技研究中心的自來水水質調查發現,各地區飲用水均不符標準,自來水事業單位應即改善。

元智大學環境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林錕松博士表示,台灣地區屬於地震帶海島型的地質和氣候,地震造成的地層鬆軟、土質崩落;加上夏秋頻繁的颱風造成豪雨、海水倒灌及土石流,常會影響地面水及地下水之水質,使飲用水品質及安全特別容易惡化。

長期飲用含有害物質的水,很容易造成身體不適及健康危害,該中心根據環保署稽查自來水水質標準檢測發現,各地區飲用水中,不合格項目主要為影響適飲性物質,常見有害物質包括氨氮、自由有效餘氯、大腸桿菌、總溶解固體量、重金屬鐵或鉛等。

-------------------------------------------------------------------------------------------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