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廚房牆壁
1.若是陶瓷瓷磚濕布沾白醋擦拭,就可以達到清潔的效果。
2.廚房牆壁的磁磚上,常常會附著一些經年累月的油污,非常難以清除。你可以試試將紙巾貼在磁磚上,噴灑一些清潔劑,放置數分鐘後,清潔劑並不會滴落,而且油垢還會附著在家用紙巾上。撕掉有浮油的家用紙巾,用新的紙巾擦拭殘留在牆上的油垢,以清水擦拭一次,就清潔溜溜了。

二、抽油煙機
1.熱水溶解肥皂後,以鋼絲刷沾滿肥皂水,再沾一些麵粉來擦洗抽油煙機,效果比一般合成清潔劑還要好。
2.將一張紙巾放在抽油煙機的滴油盒中,可免去清洗厚重油漬的麻煩 。

三、廚房焦油清除法
使用傳統高溫油炸熱炒,造成油污長期累積,並非一般清潔劑能迅速擦淨。只有借助強力清潔劑去分解油垢。
1.用小蘇打粉加熱水,或是液體肥皂加熱水。
2.將兩大匙的磷酸三鈉或液態肥皂,以及15公升的清水加以混合。
3.使用不含氯的去污劑、或質地較細的鋼球刷
4.將乳液狀或粉狀清潔劑放在菜瓜布上,平均抹於油污面上,等待約五分鐘後油汙分解,再以抹布擦拭。廚房設備死角處,以棄用牙刷沾清潔劑作角落縫隙刷淨工作,廚櫃把手、板面以熱水擦拭。清潔抽油煙機,方法也一樣。如油污太厚,無法去除可將清潔劑平均噴於油污上,用保鮮膜覆蓋約15~20分鐘,讓清潔劑滲透,也可輕易清除。


四、瓦斯爐架的污垢及噴火嘴的堵塞
沾染在爐架上的污垢,可先用棕刷沾水刷洗;髒得很嚴重時,可用安麗金屬亮潔劑來擦拭,馬上就可以擦得很乾淨。洗好擦乾水分後,再抹上一層薄薄的沙拉油,就可防止生鏽,萬無一失。此外,噴火口要用專用的刷子或錐子打掃。平常若不定期疏通堵住的噴火口,火力就會不平均,而造成鍋底累積焦炭痕跡或影響烹調。這些細微的工作可在打掃爐具時一起處理。


五、冰箱
冰箱清理最不能疏忽,將全部物品清出擦拭潔後,一週內之食品逐件放回,超過一週以上食品就要清出,以確保家人健康。
1.用濕布沾發酵粉擦拭,最後用白醋擦亮。
2.小蘇打放置冰箱,可除去臭味,約可以維持三個月。或用家用紙巾包一些茶葉放入冰箱。若用檸檬切片,放在冰箱內,不僅可以除臭,還有淡淡檸檬香哦!用家用紙巾包著一些碎木炭,放在冰箱內,除臭效果也不錯。
3.冰箱內縫白色橡膠封條發霉或發黑,以棄用牙刷沾上牙膏刷淨,再以熱水抹布擦拭,即無化學清潔劑殘留之虞。

*很都人都有啤酒剩一點沒喝完、隔幾天味道已失就只好倒掉的經驗。下次可別白白浪費了;啤酒中含有酒精成份,在去污方面也同樣有效。
作用:倒一點喝剩的啤酒在菜瓜布上,擦幾下油漬的地方,慢慢的油垢會融解。這種方法用來清瓦斯爐附近的壁面和流理台面特別好用。

-------------------------------------------------------------------------------------------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