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祖湧.jpg 

海上無亂石,哪來好浪花;
人生無挫折,哪來好前途。
這是我感受至深的一句說話。

若將人生比作天氣,鄭祖湧的上半生,是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上午。在香港完成中學後,負笈台灣攻讀大學,性格活潑開朗又喜愛運動的鄭祖湧,獲選拔為台灣欖球隊成員,常常代表台灣出外作賽。台灣回港從事自己最理想的工作
中學體育教師,及兼任欖球國際裁判工作。期間由於他碰到一個離校的學生問他:老師,這麼多年你還在教書嗎?激起他為未來尋求保障的意識而發展安利,既得到穩定的收入,又能發揮自己在演講方面的才能,不久鄭祖湧便全職投入安利事業。以自己的愛好作為事業,有發揮,有前景,鄭祖湧的人生路上灑滿陽光。
就在這個時候,狂風暴雨在毫無徵兆下突然來臨。「大約四年半前,那時我常常四出演講,一次坐火車去北京時,發覺頭有點暈,心想到酒店睡一覺應該無大礙,但這一睡就是三十小時不醒人事。我的太太,當時還是女朋友,本來和我約好在上海相見,見不到我便乘早機到北京,找到我的學生才發現了我,立即送到醫院檢查,診斷結果是中風,腦部出血。留院住了二十多天,幸好我病情好轉得很快,但中風後遺症的語言障礙跟著我一起出院。譬如我知道在前面的是蘋果,我想說蘋果,可說出口變成了西瓜,還有就是記憶力減退,只記得遠的事記不起近的事,甚至連女朋友的名字也說不出來。當時很擔心,很害怕。」鄭祖湧說。
「說話的障礙令我失去工作能力,你可知道一個愛說話的人不能說話的痛苦?我雖然受到很大的打擊,但未失去鬥志,因為我的背後有個強大的後盾,就是安利事業。接下來的日子,我經歷了三年的休養期,期間我每天只做運動,練習說話,生意全交由太太去管理,這時我真正體會到安利不在職收入的優勢,養病三年不工作,生活仍然穩定有保障,相信沒有其他事業可以帶給你。」

「多年來發展安利的經驗,不知覺中為我培養出頑強的生命力,現在我已經完全康復,如果我不說,你根本不會想到我曾經中過風。經歷過風雨,我會更懂得珍惜,珍惜一直在我身邊的太太,珍惜安利事業和一直支持著我的生意伙伴,因為他們,我跨過了風雨,前面的路,我看到了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