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安區近百名居民認為,中科前天在大安溪放流口的試排放廢水,造成大批死魚,可能危及民眾身體健康,昨天前往后里園區的廢水處理場抗議,中科同意暫時停止排水,下午水質報告出爐,指氨氮量超過標準,環保局做出禁止排放廢水決議。

原本這項檢驗報告應該在下午5點就要公布,但環保局不斷開會討論,一直無法做出結論,甚至不願透露細節,「推說要統一發言」,直到晚上7點才做出上述的結論。

市議員吳敏濟表示,如果水質不合乎標準,就應果斷禁止排放,環保局做事拖拖拉拉,「好像有什麼內幕」,難怪民眾會質疑檢驗報告的正確性。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郭坤明昨天上午原本希望,等環保局水質報告出來,再決定停止排水;但大安區三名市議員吳敏濟、楊永昌、李榮鴻,都強調「魚都死了,人怎麼能活」,要求立刻停止排放。

前立委蔡其昌也率民眾高喊「馬上停止廢水排放」的抗議口號;前國大代表陳添旺強調,中科放流水排放一定要採用國際環保的最高標準,絕對不能馬虎。副局長郭坤明也同意民眾的提議,大安區自來水會儘速完工,放流管也會延伸到離海線3至6浬。

台中市經發局長黃晴曉表示,經濟發展應兼顧環保,才能創造雙贏,他希望中科管理局的污水放流一定要達到排放的標準,並落實水質檢驗,而環保局也要配合隨時進行檢測,讓民眾了解水質是否有害。

【2011/04/03 聯合報】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