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細的頭髮︰頭髮細軟,顯得少而薄,缺乏生氣,並且很容易折斷。
建議︰纖細的髮絲需要柔和的長效護髮素--在頭髮的定型過程中不間斷地為頭髮提供保護,並不會使頭髮顯得油膩,為了使頭髮顯得多而蓬鬆,可以把頭髮全部倒著梳下了,並盡快吹乾,注意,一定要在頭髮乾后再梳頭,濕髮時梳頭只會使頭髮全都貼緊頭皮,還有,梳頭的次數不要太多。



柔軟的頭髮︰很容易捲曲,難以定型。

建議︰這樣的頭髮往往需要長時間吹風才能將髮型固定住,所以你需要選用為乾性髮質設計的保濕洗髮精和潤髮,來減少吹風過頭髮的傷害。在濕髮上抹些直髮用的造型膏,在一把圓筒狀梳子的幫助下,把頭髮分層次吹乾,把所有頭髮都吹乾後,在頭髮上噴一層定型噴霧。


東方人的皮膚通常比較油,所以頭皮過油的問題相對的也比較嚴重。如果你發現,昨天才洗頭,今天頭髮還是油膩膩的,就要注意了!頭皮與頭髮過油,可能會導致毛囊閉塞,擾亂頭髮的生長週期,造成禿髮!

隱藏於頭皮的油份稱為皮脂,由連結毛囊的油脂腺產生,皮脂含輕微的酸性,為皮膚消滅頭皮上的有害細菌,並潤滑頭髮及皮膚,是健康頭皮所不可或缺的元素,一般健康的頭皮其角質代謝及油脂的分泌均很正常,油性頭皮者,因皮脂腺分泌過度旺盛,或因攝取過多動物性脂肪食物,或不常洗頭,使得頭皮油膩。

當油脂顆粒逐漸填滿與組塞毛囊後,過量的皮脂會使頭髮加重與油膩,此會阻礙毛球之氧化作用(補氧與呼吸)且造成變弱的結果,而導致毛囊受損時,會使頭髮逐漸掉落稀疏,嚴重則會變成禿頭。頭皮過油的人,應該選用適合的洗髮精徹底清潔。此外,攝取均衡營養,避免高油脂、煎炸等。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