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訊】有時候卸妝之後,會有一種錯覺,感覺卸妝油把臉上的汙垢全部溶掉了,並且用化妝棉一擦,皮膚立刻透氣了。其實這是因為我們化妝的時候, 乳液、隔離、粉底、彩妝,再透氣的產品這樣一層一層的塗在臉上,也難免會讓皮膚產生負擔,用過卸妝油把這些都弄掉,再用化妝棉把溶掉了彩妝的卸妝油擦掉的一瞬間,糊了一天的「面具」被揭開,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於是,就會覺得皮膚已經很乾淨,不需要再用洗面產品了。

  這是個非常錯誤而且危險的想法。彩妝即使被卸掉,卸妝油的殘留也會對皮膚產生刺激,何況皮膚本身代謝出來的東西,粉塵、汗液等等都混在卸妝油裡,卸妝油殘留在臉上,就相當於這些東西也殘留在臉上,不用洗面產品是絕對不可以的。

  卸妝後可以不再用洗面乳了,其實大錯特錯!本文對卸妝油和洗面乳做詳細介紹。

百分百潔淨 卸妝油全攻略

  卸妝油是近兩年人氣指數最高的清潔產品,不少女性都認為,不用卸妝油,無法把臉上彩妝、髒東西清乾淨;但醫師發現,許多膚質偏油的人,用了卸妝油後,反長了滿臉青春痘,因而提醒愛美者,卸妝油絕非人人適合。

  卸妝油其實是一種加了乳化劑的油脂,可以輕易與臉上的彩妝油汙融合,再通過以水乳化的方式,沖洗時可將臉上的汙垢統統帶走。卸妝油所使用的油脂及乳化劑才是決定產品質量的關鍵。比起傳統的卸妝方式:要用面紙擦拭後,再用洗臉產品將殘留的油脂洗淨,要方便許多。

  粉底、彩妝本身就含有油脂,還有粉劑、色素等成分,這些都會有相當程度的附著性。而「油」正好對於彩妝具有很好的親和力,可藉助手按摩臉部的動作,徹底溶解彩妝,將髒汙帶出皮膚表面。特別是厚重的濃妝,如使用遮瑕力高、油脂含量高的粉條、粉底霜,油性的眼影、腮紅等,或使用了有抗水、抗汗功效的彩妝時,就更需要用大量的油才能徹底溶解清除。

  卸妝油使用不當容易引起痘痘。因為一般的卸妝油必須用攝氏40度左右的溫水才容易清洗乾淨。如果用20幾度的冷水清洗,就基本洗不乾淨還會讓許多油脂殘留臉上。還有,雖然多數卸妝油都標榜卸妝、洗臉一次完成,可以通過沾水乳化的過程清潔皮膚,不過皮膚專家們還是建議,使用卸妝油之後,最好再用洗臉產品清洗一次,不要讓卸妝油在皮膚上停留時間太久,尤其油性皮膚及長痘痘的人更不能偷懶省了這個步驟。

正確用卸妝油

1. 先將睫毛膏徹底的卸乾淨:睫毛膏是最難卸的,如果妳用的是防水型的睫毛膏,那卸起來就更麻煩了。將化妝棉墊在下眼瞼處,在棉棒上沾一點卸妝油,輕柔的將睫毛膏卸去。

2.將眼影和眼線卸去:在化妝棉上沾上一點卸妝油,輕柔的在眼睛周圍反覆揉搓,眼睛周圍的彩妝一定要卸得非常徹底,否則會形成色素沉澱。

3.額頭部位要從下往上:在卸額頭部位的時候,也是在化妝棉上沾一點卸妝油,然後從下往上的反覆揉搓,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重複幾次。

4.臉頰和鼻翼兩側也很重要:臉頰部位在卸妝的時候不可以太用力,因為這個部位的肌膚是十分嬌嫩的,而鼻翼兩側在卸的時候可以稍微用點力,這個部位是油脂堆積最多的地方。

5. 下巴和人中的部位要從上往下:下巴和人中這兩個部位是很容易長粉刺的,所以在卸妝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妳可以用化妝棉從上往下來回揉搓,直到卸乾淨為止。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