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歸納台灣民眾常見對飲用水的錯誤觀念,專家特別提醒民眾應注意以下事項 ─ 未達足夠滅菌煮沸時間的飲水,仍可能導致病菌之殘存;家庭中普及的開飲機,可能因未達沸點或過濾不完全而含有病菌或污染物;純水不含適當濃度的天然礦物質、溶氧或有機

物質,不算「好水」;每個人的體質及污染承受力不同,不能因為老一輩喝水沒問題,就輕忽大意。

目前台灣地區自來水普及率已高達9 成以上,元智大學環境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林錕松博士表示除了建請環保署應持續加強監督自來水水質監測,確保民眾飲用水安全。也呼籲社會大眾應每半年定期清潔維護蓄水池、水塔;飲用水最好煮沸再喝。

對於家庭廚房中漸漸普及的淨水器,林錕松強調,民眾選購時須針對居家所在地水污染源的不同,正確選購及使用淨水器材,而且不能忽略定期更換濾心及檢查保養的重要性,錯誤使用淨水器將致二次污染,比喝生水更危險。


 

-------------------------------------------------------------------------------------------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