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髮質都不一樣,必須依個人的髮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精,那要如何知道自己是何種髮質呢? 一般來說,可分成4種: 油性 :一天沒洗頭即呈油膩感,頭髮又重又塌。
乾性 :髮質較粗、較毛燥,易分叉。

頭皮屑:頭皮常有搔癢的感覺,肩上常發現有白色屑屑。

敏感性:頭皮容易發紅、起疹子,本身為敏感體質。

此外,髮質會因為外在環境而改變,如季節、壓力等,因此需依當時的頭髮情況,來選擇洗髮精。

一個好的洗髮精應具備3個條件:

  PH值介於4.5~5.5之間,洗後頭髮不乾澀,頭皮也不會癢。
  100%親水性,能徹底沖洗乾淨,不會殘留於頭髮或頭皮上。
  泡沫要纖細,能深入毛髮表面。

  另外,可依個人髮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精,如頭皮易出油者,可選用含去油處方(LDEA);頭髮細塌者,選用蛋白質含量較豐的洗髮精,可讓頭髮較蓬鬆;頭髮較粗硬者,可選用保濕物質較多的洗髮精,洗後會較柔亮。
  
  其實洗髮精的選擇,成分是遠比品牌重要,所以當我們在選擇洗髮精時,記得要注意洗髮精的成分,可選擇含有焦油(tar)、Zinc pyrithione、selenium sulfide或水楊酸(salicylic acid)等藥用洗髮精,焦油具止癢功效,Zinc pyrithione可去頭皮屑,selenium sulfide可止癢及去頭皮屑,而水楊酸則有軟化角質、預防芽胞菌感染的效果,一般草本植物相關的洗髮精皆有相關的成分。至於市面上的精油洗髮精,只建議乾性髮質的人使用,不建議油性髮質的人使用,因為對他們來說會過於營養,阻塞毛孔反而造成頭髮的負擔。不過,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論你用何種洗髮精,記得洗髮後須徹底沖洗,不要殘留洗髮精於頭髮上,並儘量保持頭髮乾淨清爽。


永冠堂生技關心您的頭皮髮質—專業治療掉髮、禿髮的研究中心

-------------------------------------------------------------------------------------------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