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是一款百搭的妝容,不僅適合過年的開春喜氣,也適用於即將到來輕快又美麗的春天,任何色系的服飾搭上它,統統沒問題!學會了,今年上半年就不用煩惱妝要怎麼畫這件事啦!

我們中國人呢很愛喜氣的紅衣,過年我們當然也要應個景,但若硬配上正紅唇色或紅色指甲油,又容易俗艷過了頭,而且紅色衣服對我們黃種人的膚色來說其實是有點危險的,可能會讓氣色顯的黯沉,所以妝容的選色上一定要更加小心。

蒨蓉設計的這款定番妝的主調,就是’粉金色’的眼妝,搭配’粉紅色’的頰彩與唇色!金與粉的絕妙組合,不但不會重口味,還能提亮整體膚色,展現輕柔又乾淨的好氣質喔!
 
趕快進入讓人看起來像是『雞蛋肌』般,不泛油光,卻微微發亮的光滑美肌的底妝重點步驟!


1. 我的救星~「粉底凝霜」
冬天又乾又冷,就算你皮膚再好,選錯了粉底”質地”一樣會顯的乾荒無光澤。蒨蓉玩妝這麼久,發現冬天熟齡肌、乾性肌,或中性肌(夏天就不建議囉),最適合地粉底質地就是「粉底凝霜」,英文是foundation cream,通常是廣口瓶的包裝(如圖,左上方那罐)。乳霜狀的質地,非常保濕,用量不用多,只要些許的量就能打好全臉底妝,而且遮瑕力比粉底液好很多,幾乎不需要再做遮瑕,重點是妝效超長,一整天皮膚質感就是水水嫩嫩的。使用時,記得要用挖勺,保持衛生就可以用的久。除非你是油性肌,否則蒨蓉建議你把手邊的粉底’液’趕快換掉吧!


2. 容光煥發~混點「珠光飾底乳」
想讓皮膚透出微微的光澤,又不會誇張到像全臉泛油光,最好的方法就是,選一罐珠光飾底乳,依你自己的喜好,閃銀白色或閃粉金色都可以。一般程序上是先上飾底乳再上粉底產品,但如此一來遮蓋力強的粉底凝霜會把珠光全部吃掉,所以蒨蓉不建議分開上,小技巧就是以3比1(粉凝霜:珠光飾底乳)的比例,將兩個底妝品攪拌調合在一起,接著用粉底刷上在全臉,最後再用海綿輕輕拍勻刷痕,光滑的雞蛋肌就大功告成了。

3.對付『頑固的小瑕疵』
雖然粉凝霜的遮瑕力很好,但如果上完底妝,臉上還有一些遮不住的頑固的小瑕疵,比如黑眼圈、斑點、或是痣之類的,就可以使用”小的遮瑕刷”,沾取一些之前用粉凝霜和飾底乳調和的底霜,重複的點壓在瑕疵上,就可以輕鬆的打造膚質的完美感了。


4.『蜜粉定妝』小心啊
在冬天最怕刷上蜜粉後,臉上乾紋統統跑出來嚇人。加上蒨蓉本身皮膚就很乾,這個步驟更要小心為之。蒨蓉的撇步是,把蜜粉倒在面紙上再沾取,刷上時就不會粉量過多。然後,避開眼周附近,尤其是眼睛下方,完全不上蜜粉,就可以避免細紋太多的尷尬。說到這要再說一下粉凝霜的好,因為它遮瑕度高又不易脫妝,所以眼周基本上是不需要再定妝的。

李蒨蓉(2011-01-31)
-------------------------------------------------------------------------------------------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