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的炭烤胡椒香,加上不斷延伸的排隊人龍,吳玉成的「福州世祖」胡椒餅,已成為台北市饒河夜市的一景。海外觀光客品味台灣特有的夜市文化時,總不忘嚐嚐胡椒餅,濃烈的肉香加上胡椒刺激味蕾的好滋味,真叫人吃完一塊又一塊。

 老板吳玉成的太太楊淑芳,早年也跟著在夜市作生意,後來因為生一場大病,使用安麗產品後,竟然一頭栽進直銷行業中而欲罷不能:「剛開始只是因為自己用得好,介紹給朋友使用,沒想到朋友用了反應也很好,直銷生意就愈作愈大。」目前楊淑芳已在安麗直銷體系中,發展出有效的組織,業績相當好。

 「有一次,我參加安麗,聽到有一個賣小籠包相當成功的成員,分享他如何成為安麗頂尖業務,他的背景跟我們賣胡椒餅很像。然而,他卻能夠在兼顧本業外,又成為安麗頂尖業務,他的成功非常激勵我。」楊淑芳說道。因此,楊淑芳一頭栽進安麗世界中,成為安麗新后級的明星業務。

 胡椒餅生意絕佳、安麗事業又蒸蒸日上,隨著收入日漸增加,夫妻兩開始要面對「理財」問題。起初他們是採用最傳統的「跟會」,然而民間跟會卻有倒會的風險,「而且會跟多了,動不動初一、十五要給會錢,作生意忙,難免忘記。加上動不動被倒會,每塊錢都是血汗錢呢。」真叫人心疼。後來他們也試過綜合型保單:「就是那種又有壽險又有醫療,還幾年領多少錢的那種。」找有知名度的大型保險公司總不會倒吧?偏偏簽約時滿臉笑容的業務員,竟然沒多久就跑了,保單成了所謂的「孤兒保單」,錢要按時繳,卻得不到對等的服務。

 把直銷業作得有聲有色的楊淑芳,透過姚貴香老師的推薦認識了張鳳英,聽到張鳳英談「理財規劃」這四個字,在張鳳英的解釋之下,她才了解「理財」並非一成不變的只是繳錢、存錢,還包括了「節稅、資產風險管理」等財產規劃,同時還必須掌握國際大環境的經濟變化,讓資金從事最有效益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