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為什麼皮膚科醫師的皮膚都比較漂亮?」皮膚科醫師經常在門診被病患問及有關皮膚保養的觀念。

醫療在醫學領域裡分為三級,也就是第一級的預防、第二級的治療、以及第三級的復健;保養也是同樣的道理,沒有皮膚病的肌膚,預防重於治療,因此嚴格防曬為首要任務。有皮膚病的問題肌膚,則必須先配合藥物治療再談保養。少數病人因為皮膚病影響外觀,而產生精神上的問題,這時皮膚科醫師就必須擔任起心理醫師,為病人做心理復健。

要做好第一級的預防保養,就要從防曬做起。因此我常提醒病人:青年守則有十二條,但保養基本秘訣就只有一條,那便是嚴格地防曬。大家只要比較手臂內側和手臂外側的皮膚,就知道陽光對皮膚的傷害是多麼日積月累地侵蝕著我們的肌膚。所謂嚴格防曬是指:選擇防曬係數15倍以上,具備紫外線A、B光雙重防護的防曬乳液,在出門前二十分鐘就擦上,戶外活動超過兩小時就應補擦;盡量不要在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陽光強烈時外出;不論晴雨、四季,只要在戶外就要撐深色陽傘;另外,即使在家中不出門,也應擦防曬乳液,因為長波紫外線A光,還是會穿透玻璃來傷害肌膚。有人以為冬天、陰天或在室內就不用防曬,這樣就只做了二分之一的防曬而已。想要漂亮就絕對不能偷懶唷!

為什麼皮膚科醫師的皮膚都比較漂亮?因為我們嚴格防曬,並挑選適合自己的醫療性保養品,也懂得適時應用各種美容治療來美化肌膚。如果你有保養的疑問,別忘了把皮膚科醫師當作知心的美顏顧問,教你輕鬆簡單做保養。

-------------------------------------------------------------------------------------------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