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男性甚至比女性更需要保養, 因為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分泌油脂。皮脂分泌適量對皮膚有潤滑保護作用,但出油多後,就會堆積阻塞毛孔,引發粉刺、青春痘、毛孔粗大。男性保養不脫最基本的「清潔」、「控油保濕」、「防曬」三階段。很多男性喜歡洗完了臉是緊繃的感覺,長久下來一到冬天便會發現皮膚開始脫皮,這時再保養便來不及了,於是不清潔過度,以致傷害原有的皮脂膜是對男生最重要的概念。男性大約25歲以後,如果不保養的話,很快就會下垂產生細紋,你總不希望跟女友走在路上被當成是父女出來逛街吧!!過了40歲老化現象和疲倦感會比女人更加明顯!所以亡羊保養,為時未晚。保養後,外觀看起來清爽,自己感覺很舒服,別人看了也舒服,SO,  PEOPLE,動起身來保養吧!!

  肌膚檢測
要開始保養前,先了解自己的膚質,才能找出問題,再去選適合的保養品,才能事半功倍。像我自己就是油性肌膚,容易毛孔阻塞長痘痘跟粉刺。
一般我們可以把膚質分為:
1.中性(Normal)      
肌膚狀況:介於油性和乾性肌膚之間,肌膚狀況安定,水分、油分平衡度良好。肌膚健康有光澤,紋路柔細和濕潤是最理 想的肌膚。
保養守則:正確洗臉,選擇坡尿酸的化妝水、高保濕性等乳液產品,補給水分、油分,保護肌膚。偶爾敷面膜加強水分調理。

2.油性(Oily)
肌膚狀況:臉部暗沉,油脂分泌旺盛,毛孔粗大又很容易長粉刺、青春痘、面皰。
保養守則:盡量選用溫和中性泡沫細緻的洗臉產品,用收斂控油的化妝水跟乳液。一星期至少去一次角質。要固定敷面膜清除佔據毛孔阻塞物。

3. 乾性(Dry)
肌膚狀況:臉上無油光,常常覺得臉部肌膚很乾很緊繃,洗完臉有時還脫皮。不加強保濕會很容易長斑或細紋。
保養守則:使用溫和無皂鹼的洗面乳。選擇含有坡尿酸的產品以減緩水分流失。使用乳液等油脂滋潤性產品鎖住水分。敷面膜加強水分調理。  

4.混和性 (Combination)
肌膚狀況:T字部位油膩但兩頰乾乾的。比較油性的部位皮膚油膩毛孔粗大、乾燥部位則皮膚乾燥毛孔細小、或是兩頰會有幾顆粉刺或小痘痘,或是已經殘有痘疤的現象。  
保養守則:洗臉時建議晚上針對T字部位清洗、早上以乾燥部位加強。選擇低油脂的乳液或保濕性產品水分調理。 T字部位可加強油脂調理、均衡。

 保養步驟和順序

「日間保養」: 洗臉 --> 刮鬍 --> 鬍後水 --> 化妝水 --> (眼霜/膠) --> (精華液) --> 保濕乳液/凝膠 --> 防曬乳液

「夜間保養」: (卸妝) --> 洗臉 --> (去角質) --> (面膜) --> 化妝水 --> (眼霜/膠) --> (精華液) --> 保濕乳液/凝膠

PS. 括弧圈起來的是具有選擇性的,可依自身需求去決定要不要加進去保

--------------------------------------------------------------------------------------------
「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1,而財富、感情、事業,家庭……,都是1後面的0,
只有依附於這個1,零的存在才會有意義,如果沒了這個1,那麼一切都將不存在。」
健康的身體靠什麼來獲得?我們要學會釋放壓力,改變你的生活態度。
部落格
:http://dedun.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dedun
Facebook:
dedunkimo@yahoo.com.tw(Christine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