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不小心之下,東穎的體重也突然的直線上升,雖然大家都安慰說”看不出來”,那實在才叫慘。自己學的是營養,當然就要善用工具,讓我們可以輕鬆也健康的控制體重。不過,在一堆控制體重的方法中,很多都是有問題的。


其實,人體是非常精密的組成,不管我們如何的對待自己,我們的生理都會自己調整到一種”平衡”的狀態,所以,不管是哪一種健康法,都需要依循著最根本的均衡營養原則,才是真正可以健康的。

不過,再怎麼說,控制體重還是脫不了兩個重點:”熱量控制”與”運動”。”運動”需要養成習慣,也要依個人不同的條件來設計,但"熱量控制”實在是需要正確的觀念,因為”吃”就是我們每一天最重要的事啊!

要怎樣吃才能吃得飽、吃得好,又不會攝取過多熱量呢?其實紐崔萊有好幫手,就是”纖體錠”及”消化酵素”。

“纖體錠”最主要的功能是來自於腰豆及經特殊發酵黃豆的萃取物,能夠抑制消化道中澱粉酶的作用,以達到減少醣類熱量攝取的目的。除此之外,因為澱粉沒有消化分解,就好像是膳食纖維一樣,所以吃了纖體錠,會感覺上廁所時的”份”量特別多。

而”消化酵素”則是讓我們吃下的東西可以充份消化分解,而能夠提高營養素的吸收效率。它含有澱粉酵素、蛋白質分解酵素、胜太酵素、乳糖酵素、鳳梨酵素、澱粉葡萄糖化酵素、轉化酵素、脂解酵素及纖維素酵素,共九種消化酵素,所以能改善我們吃飽之後常有消化不良的問題。

可是,這兩種可不是一起吃的噢!有沒有發現,一種是讓澱粉不消化,一種則是幫助消化,所以呢兩種一起吃呢!其中減少醣類攝取的功能就會大打折扣了。

而且,通常我們如果隨便外食的時候,大部份會以攝取澱粉類為主,像是吃”麵”、”麵包”及”便當”,這個時候就是要隨餐吃個纖體錠,避免澱類的熱量過多,只是要記得,澱粉不消化就像是膳食纖維,所以吃了纖體錠也要多喝水噢!

反之,當我們去吃大餐時,通常是油及蛋白質過多,這個時候澱粉類較少,所以纖體錠自然是英雄無用武之地,而”消化酵素”則可以大展身手了,能立即改善腹脹不適的感覺,而且有助於各類營養素的吸收,多少會比較均衡一點。

纖體錠與消化酵素在平常針對飲食的協助上,實在是很好用,只要搞清楚怎麼吃,就可以更經濟有效的幫助我們控制熱量攝取噢!不過,過量飲食仍是會熱量過多,就是不好啦!還是要自己留意飲食內容噢!

轉載自:http://lawrry.pixnet.net/blog/post/26445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